Toysea

想成为有趣的灵魂

情书2

.:



致一博:


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我在过道上给你写这封信。就是,在我拍摄地点的一个角落里。灯挺亮的,我蹲着写,因为刚拍戏想到了,我怕我会马上忘记。




        其实不是特别好意思,因为刚刚是一场我的告白戏,台词背的时候还没那么感触,刚演的时候,我一下子就觉得写得特别好。趁着没播出,先和你说了,你可不能提前泄露剧情。




       就是,我想和你,一起看看,两个无聊的人在一起,可不可以让人生变得不那么无聊。




       是不是这么听觉得也没什么,我现在写下来也觉得,诶,好像弱了点。但你知道我很感性嘛,就刚才那么一下突然觉得,很适合我们。




        但其实你不是无聊的人,我觉得,你比我有趣的多。那次你带我去滑板,我坐在台阶上看你,看你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打招呼,大家一起滑板玩技巧,我就突然发现,好像因为有了你,我对这个世界的认识,多样化了一点,更丰富了一点,我也变得更加外向了一些。




       每当我离开你的时候,世界在我面前,好像突然变得新奇起来。对此,我有数不清的发现想要和你分享,所以其实我老在写一些东西,打在备忘录里,用笔晕在垫杯纸巾里。我存在相册里的每一张图片,在保存下来,拍摄下来的时候,都是抱着想要给你看的心情。哪怕是一朵云,我觉得他像狮子,工作人员说像蘑菇,我也想让你来判断判断。




       我变得话唠,变得像个对一切事情,都好奇都新鲜,都想要倾诉的人。




       假如我连看到月亮都会想到你,那一切就早已大事不好了。




       但是这一切,其实我都小心藏着,不好意思告诉你,甚至觉得没有必要告诉你。每次只要在你身边,看着你的眼睛的时候,我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,什么话都不再需要了。




       明明我们都很忙,老是时间错开,老是联络不畅,可是我从未从分别的本身感到焦虑,但能每次都从与你相见的这个事实里感到欣喜。我们都不是没有爱过别人,我不知道你如何看待“爱情”这种感情,我原以为爱一定附加负面情绪,就是永远不确定,永远在焦虑,但我发现拥有你的我,从来不会有这种想法。我每分每秒都觉得安心,哪怕你不在我身边,我都没有一刻觉得,我们在分离。 




       我甚至觉得其实你一直都在陪着我,就在我身边。不管我是在拍戏也好,休息也好。哪怕很久不见你,我都没有觉得陌生。你改变了造型,换了头发,甚至像上次那样留了胡子,我都发现不了你的不一样。我对这一切都感到无从解释,但是我笃定你一定也是如此。 我们明明拥有彼此不久,但是我却觉得,一切水到渠成,充满安定。




      我在发现这个世界比我想象的更加美好的同时,更加发现了我多喜欢与你一起分享这些事情。但其实应该是,我发现我有多喜欢你。




        与其说我有多喜欢这世间风景,不如说我有多爱与我共看风景的你。




        我突然不想写下去了,我突然想真的见你,非常想,我蹲了好久,腿都要麻了,我激动的手都在抖,写出来的话肯定考虑不了是否有逻辑。我的爱人,我的小朋友,我的一博,我又一次爱上了你。这种感觉太好了,像是永远不会暗淡,不会衰退。这是真实的吗?会一直不变吗?我有好多的冲动,我想到你就会变得冲动。




       所有剩下的话,我要直接告诉你,我要当面告诉你。




       请你像之前无数次那样,看着我,只看着我,然后笑着抱住我。




       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。




       我永远像第一次心动那样爱你。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肖战


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评论

热度(53485)

  1. 共16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