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sea

想成为有趣的灵魂

【博君一肖】他住在我心中的无人区★第一章★现实背景 含延伸

忍荒:



一个现实有感+脑洞+胡说八道的文章


有点虐吧。可能算是悲观现实主义的文章,不上升真人。


清水 双向 



●故事是我乱编的,博君一肖szd。


谨以此篇,感谢两个清澈如水的少年,和我爱上他们的夏天。







【引】


我把自己困在迷宫里不肯走。


我并非看不见出口处的光亮,


我只是在等那个站在入口处的男孩。


他住在我心中的无人区。








第一章   你啊,是天生的演技派。




--------


*2022年 冬



人群密密麻麻的扑上来,举着挂有各家logo的话筒,男声,女声,七七八八掺杂一起,实在很吵。


王一博微微皱眉。


多少年了,记者怎么还学不会聪明些。






“王一博,您这次凭借个人第一部荧幕男主,荣获华表奖优秀新人男演员的奖项,有什么感想吗?”


“近几年,您参演了很多荧幕作品,也与很多著名导演有合作,请问您最满意的作品是哪部呢?”


“请问,您想对一直支持你喜欢你的粉丝说些什么呢?”


“王一博,想问您对今后的发展有什么规划吗?”


“......”




你看,几百年,还是同一堆问题,同一种套路。




“能获得这个奖项的确是出乎意料,毕竟优秀的演员同事有很多。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和粉丝们,这个奖项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。


  以后也会继续努力的,不会辜负喜欢我的人的期待,谢谢。”



倒也好,这题不难,容易答。


背的熟了,也懒得再考虑其他应对法。




王一博承认自己是个有点挑剔的人。


少有人入的了他的眼,更别谈欣赏和夸赞。


瞅瞅眼前这帮人,长得大同小异,远看都分不清谁是谁,实在是毫无观赏性可言。


礼貌却淡漠的点点头,就偏开了眼睛。


视线无意的瞟到侧面一个身影,而那人的目光似乎也是迎过来的。


的确是有区别啊。


还是他好看,特别好看。






“王一博,众所周知,此奖项一起提名的还有您的圈内好友肖战。对于这次对决您有什么话想跟他说吗?”


问题也在'考试大纲'之内,本来没什么好犹豫的。


“相互学习,希望有机会合作”这样的官方回复就很合适。


王一博有些玩味的笑了下,小脑袋开始乱转。


角落里的经纪人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不断的冲他使眼色,手舞足蹈的肢体警示:


我的小祖宗,您可别乱说话啊!!!。



王一博哪是听话的性子,自顾自的篡改了考试大纲,还格外的理直气壮。


“ 嗯...那就跟他说...


‘不好意思啊,承让了。’     ”





肖战无奈的摇摇头,笑怪小朋友总是爱胡闹。


“哎...王一博,不愧是你。”








肖战和王一博是朋友,这不是什么秘密。


距《陈情令》完美收官已经过去3年了,两人还保持着联系,博君一肖仍然在运营,虽不似起初火热,倒也还是能在一众“牛鬼蛇神”的CP中稳住一席之地。


粉丝不紧不慢的磕着糖,偶尔是两人的合照,有时是线上的互动,大部分时间纯是个人YY出的天马行空。


算是体面又好看的结果了。


路人说起,也感叹一句,“有一种友情叫王一博肖战。”






“恭喜啊,未来的影帝!”


肖战用肩头顶了一下王一博的肩,又把眼睛眯成一条缝。



“别笑了,肖老师,眼角都出褶了。”


王一博一脸冷漠的抿了一口红酒,略露嫌弃。


“啧,什么破酒啊,真难喝。”


转头就看到了肖战那两颗没什么威慑力的兔牙,佯装恶狠狠地冲自己发火。


“哈哈,我错了。肖老师年轻着呢,刚过30嘛。”



“王一博!”









---------


*2018年 夏



肖战到现在也没弄明白,自己是如何与王一博打成一片的。



从前听旁人口中,那个小孩高冷炫酷拽,不太愿意与人亲近的。


就因着这传闻,围读剧本那天,他憋着一个屁憋了两小时,导演喊‘收工’后才急急忙忙跑出800米,去偷偷放了。



若说两人第一次拉近关系,大概是.....



在805次鼓足勇气,1005次深呼吸后,肖战终于主动出击,跑到王一博面前。


“王老师,带我一个呗。”


王一博抬头,就看见这个大6岁的哥哥蠢兮兮的冲自己笑,眼睛眯成一条缝。


这也是他第一次理解了那些冲着肖战尖叫的女性粉丝们。


这男的,长得,真tmd好看啊!!!


很干净的好看,像个未染世故的小天使。


天使也应该算是神灵吧,亵渎大概是会有恶报的。


这,不好拒绝。


“行啊,一起。”




肖战笑呵呵的坐在旁边,又探过来脑袋,怯生生的说了一句:


“那个,我是坑啊。输了可不能骂我哦。”


王一博轻笑一下,点点头,算是应了。




直到半个小时后,




一位蓝衣上仙追着一只黑衣灵兔满剧组跑,



兔哀嚎:


“我都说了我是坑啊!!!”



仙怒斥:


“这是坑吗?这tmd是悬崖啊!!!”









*



“王老师,你等一下!”


“王一博!”


“博哥!”


“博弟!”


“狗崽崽,你给我停下!!!!”



肖战追着王一博,满棚乱跑,把各种称呼都叫了个遍。不知道的,还以为他在追债。



“我说了,我不喜欢那个味道。”


“我闻着难受。”


王一博往犄角旮旯躲,可惜已经躲到了死路,没处可逃了。



“不行,你手肘都肿了,不上药就要严重了。”


“这药特好使,真的,纯中药配方,还能驱蚊呢!”



在肖战万分执着的努力下,王一博终于不情不愿的递出了胳膊。


刚拍完的那场戏,小朋友英姿飒爽,打的太过投入,一不小心手臂撞到了石头,蹭破一大片。



“行了行了!差不多了吧!”


王一博嘴巴撅的老高,一脸委屈的看着肖战给自己涂药。


“战哥,你怎么这么双标啊。上次你拍乱葬岗那场,比我伤的还惨呢。不是你说的嘛,这点小伤,风吹几下,第二天就好了。”



“我和你能一样吗?”


肖战佯怒,拍了几下小朋友的屁股。


“我跳舞吗?我骑摩托吗?我像你这个多动症儿童一样满地乱窜吗?你还和我比!”



“哦。我都忘了,您年纪大了。”



“王一博!还是人吗你!有没有点良心啊!!!!”





许是这一次被“伺候”的舒服了,


后来,每每哪里受了伤,哪怕是个用显微镜才能看清的小口子,王一博也要举到肖战面前,熊人家帮自己上药。


看着肖战被自己烦得跳脚,转身又拿着药一脸无可奈何的帮他抹,王一博就开心的不得了。


说不出为什么,他就是喜欢看那人水灵灵的兔子眼,喜欢那人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。



若偏要找个形容词来描述,


大概....就是....


很可爱。





听人说,男人天生对同性的外貌不敏感。


所以,男人,很难认同另一个男人的美貌。


作为一个20年没学过花言巧语的酷盖,他都惊叹于一个人的颜值逆天,那说明那人是真帅。


作为一个20年立志不近美色的当代唐僧,他若觉得一个人超级可爱,那......


那.......


那可真是...在劫难逃了。










*


“战哥,你看过原著吗?”


王一博悄悄地凑过来,与肖战咬耳朵。


“书里,我们两个有床戏的。”



“噗....”


嘴里含着的水喷了两米多远,呛到鼻腔里,憋得肖战满脸通红。



“我就知道你没看过。”


王一博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般,兴致勃勃的打算开始自己的安利大讲堂。


“这书里写啊,我们两个天天...”



“王一博!”



肖战的‘土拨鼠尖叫’引来了大片群众的关注。


【??????百脸疑惑,在线求解】



“啊,,,哈哈哈哈,,,哈哈哈哈哈哈。


  额....我们...我们...


  我们天天向上散发着光,天天向上乘风破浪......”



“这歌挺好听的啊,是吧。”


王一博贱兮兮的凑过来,一脸欠揍的嘚瑟样子。


“要不要我把舞蹈再教你一遍?”


还真适合演反派角色啊,明明心里比谁都清楚,却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单纯脸。




“哼哼,嘿嘿,哈哈。


  好听,好听......”








*


“好了啊,今天的正剧部分就拍到这里啊!其他人收工,王一博和肖战来录一下花絮!”


“来,没别的,就,显得关系好点就行了。”


“最好亲密点啊,模糊不清的那种。”


“明白吗?”



导演轻描淡写的略作解释,就准备开拍。


肖战有点尴尬的在旁边抓头发。


天气本来就热得厉害,厚重的假发棉被似的盖着,后颈全是汗。


想来肯定是要起痱子的。


他偷瞄了一眼王一博,看那人一副正义凛然,不卑不亢的模样,更丧气了。


-这人,会不会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和我拍什么啊。


-毕竟还是个孩子,不会真以为忘羡是兄弟情吧。




导演可不管那么多,喇叭一举,大手一挥。


“3.2.1,Action!”




“战哥,我敬佩的战哥,我学习的好榜样!”


“盛世美颜,我的天哪!”


“最可爱肖战,最迷人肖战,最可爱又迷人还是肖战!”



肖战错愕的瞪大了眼睛,一脸惊恐。


仿佛见了鬼一般的。


-???我是出现幻觉了吗???


  刚刚,是王一博主动配合的???


  这个冰山美男子居然在主动cue我???


  哎呀妈呀,不得了了!!!!!!!!!!!!!!


  等下,


  他脖子后面没有刀吧???




王一博一脸坏笑的耸耸肩,皮了吧唧的对着肖战挤眉弄眼,好像毛孔连都在深情表达着一句台词:


“嘿嘿,不愧是我。”



“肖战,干什么呢?接话啊!”



导演的河东狮吼终于换回了肖战的理智。


小鸡啄米式的连鞠三躬,


“哦哦,导演对不起,再来一次。”







“王一博,可以啊你,没看出来啊!你小子居然是个演技派!”


“你欺我眼盲,骗得我好苦!”


镜头刚收,肖战就用他的“炭烤兔爪”使劲拍了一下王一博的后背,再加上一脸贱萌的搞怪表情,惹得那人转过来回打他。



虽然王上仙气势汹汹,武功高强,且有理在身,但无奈肖灵兔身姿矫健,动作轻盈。


抡了好几拳,全都落了空。


“哪比得上肖老师,眼睛里有开关,说哭就哭,说笑就笑。”


  说不过又打不着,上仙表示很委屈。



“还是王老师更厉害,演技炉火纯青,毫无违和。主要是王老师的头真的好小,皮肤吹弹可破,打戏动作干净利索,有如武侠转世,小的实在佩服,往后还要跟王老师多多学习才是。”



这一通彩虹屁拍下来,饶是再大的火气都给捋顺了。


王一博收了手,甩了一下额角碎发。


没想到,自己居然真的吃这一套。





“承让承让,不愧是我。”


“哈哈,不愧是你。”





从那天起,“花絮”就成了王一博的“大型表演现场”。一次次‘语出惊人’,吓得肖战不知道要怎么接。越是这样,王一博越是能品出乐趣来。



长此以往,这“花絮”倒是拍的比“正剧”还精彩了。



“你们两个就像平常一样,越自然越好。”


“多点肢体接触,说话稍微暧昧点”


“眼神,眼神,对,对,就这样,再靠近一点!”


“好,好, 很好,特别好!”


“得嘞,收工!”


导演满意的欣赏着拍摄成果,还指给两个当事人看。


“你们两看这块儿啊,你看看,简直太完美了。”


“不是我说,你们两个的默契度真的厉害。”


“尤其是一博啊,这个,太自然了!”


“好,好,真是好啊!”



王一博用肩膀轻撞了一下肖战,冲人得意的摇头晃脑,顶着一张“看我多厉害,还不夸夸我”的找打脸,还摆出加强加大版的“邪魅一笑”。


若不是周围人口径一致,说王一博是个‘不太懂得如何营业的钢铁直男’,肖战真要怀疑这孩子的高冷人设是被粉丝和媒体联合诬陷的。



“要不要这么拼啊,王老师。


  辛苦 ,辛苦!”


肖战握着陈情,双手合十作抱拳状。



“肖老师太优秀了,我不努力怕拖累您,影响您的发挥。”


王一博拿起避尘就是一击。



“前辈,不敢当不敢当,是我应该向您学习。”


“说起演戏还得是肖老师,那么专业,那么上镜,那么有少年感....”


“......”




大众吃瓜看戏。


os:又开始了,是吧?






其实有时候,王一博也想不明白,自己为什么就那么听话的配合了这波“营业”,又为什么配合的自然而然,顺理成章。


但是,唯一可以确定的是:


“我是自愿的,不眨眼睛!”








--------


*2023年 夏



“欢迎王一博做客我们这期的访谈节目,你好,我是主持人。”


“嗯,您好。”


“ 去年年末,王老师刚刚拿到了华表奖优秀新人奖。我是不是应该先恭喜一下。真的,这么年轻,就用实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,太不容易了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“网友评论说,从您涉足影视方面以来,接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,感觉您从前与现在演绎的方式挺不一样的。就比如陈情令吧,这应该算是您的成名之作。当时和现在,您对于角色的把握,有什么不同吗?”




王一博沉默了一会儿,好像当真是仔细想了想的。




“那时候,哪懂什么演戏啊。”







tbc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78815)

  1. 共199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